Goodyear Eagle F1

固特異 Eagle F1 Supersport RS:
專為Porsche 911 GT2 RS與GT3 RS量身打造的車胎

July 29, 2019

在最近推出新款的Eagle F1 SuperSport系列後,固特異自豪地宣布Eagle F1 SuperSport RS已經成為Porsche 911 GT2 RS與Porsche 911 GT3 RS車款所認可使用的輪胎,車胎尺寸為265/35 ZR 20 (99Y) XL以及325/30 ZR 21 (108Y) XL。

Porsche運動賽事部門首席工程師Jan Frank對新款輪胎發表了以下意見:「新款的固特異Eagle F1 SuperSport RS輪胎經證實能提供Porsche所要求、相當高的效能水準。固特異為我們設計了相當棒的輪胎,完美符合我們對Porsche 911 GT2 RS所設下的極致要求。」

在義大利的納爾德奧Nardò Porsche測試賽道的單圈時間是新款Eagle F1 SuperSport RS產品開發的最終階段,這代表固特異強勢回歸超-超高性能胎(UUHP)市場。固特異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EMEA)OE總經理Nick Harley評論道:「在Eagle F1 SuperSport RS的開發期間,我們動員了本公司最具天分的工程設計團隊以及世界級的開發設施,只為生產出撼動全球的超高性能輪胎。此款輪胎經過精心設計,能夠提升車輛性能以及操控特性,不管是在已量產的性能車款,或是汽車製造商研發中的新車款,都會有極大的助益。」

安裝265/35ZR20 (99Y) XL (前輪)以及325/30ZR21 (108Y) XL (後輪)輪胎,GT2 RS的使用情境特別具有挑戰性。Porsche運動賽事部門要求輪胎必須要能精準的透過後輪軸完整轉遞高達700匹馬力及75公斤米扭力,尤其當扭力輸出在2500轉時就已經達到全扭力峰值,在這樣的挑戰下,輪胎一樣要能將動力輸出完整表現在直線衝剌及過彎性能上,以達成最好的單圈記錄。

「在這樣嚴格的條件下真正具競爭力的輪胎品牌並不多,」Harley繼續說道。「對Eagle F1 SuperSport RS而言,此款輪胎能被Porsche這樣追求無懈可擊的製造商所稱讚,真實反映出固特異在超-超高性能(U-UHP)胎市場邁進很大一步。」

經過Porsche認證,固特異Eagle F1 SuperSport RS輪胎將會刻印N0標記,在Porsche旗下的認證零售網點均有販售,提供追求乾地極致操控及駕馭性能的車主更好的選擇。

固特異為了Porsche運動賽事專門開發出Eagle F1 SuperSport RS,簡而言之就是要在賽道上創下紀錄。固特異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EMEA)產品開發副總裁Xavier Fraipont對此款輪胎的性能持樂觀態度:「固特異在賽車運動方面有著優良的歷史傳承,」他解釋道。「現在,我們傾注所有經驗和知識在歐洲開發新款固特異Eagle F1 SuperSport RS中,藉此提高超跑的性能水準,主要著重於所有賽道的全天候效能。」

獲益自有數百名工程師、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傾全力於新材質、胎面設計與製造技術方面的德國哈瑙市開發中心,因此而完成的全面性開發,Eagle F1 SuperSport RS為超-超高性能(U-UHP)胎市場帶來了許多開創性的發展:

專為賽車設計的胎面配方,結合相當硬的胎面以及很淺的胎溝,極大化乾地抓地性能。此項結合的優勢有助讓G力值最大化,同時在極端的過彎情形中讓胎面花紋的蠕動降到最低,進而提供車主最大的抓地力與非常精準的操控性能。

利用汽車賽事中獲取的經驗,固特異設計出高適應性的輪胎結構,Eagle F1 SuperSport RS優化的輪胎特性,增加胎面接地面積再加上強壯的芳綸纖維胎體結構,進而在不同的駕駛條件與速度下保持壓力分佈的穩定。

最後,胎面設計運用寬大的外側胎肩設計,目的是優化所有側向力的傳遞,促進極端狀態下的過彎穩定性。

想了解更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