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異將免充氣輪胎技術延伸到自動機器人上


固特異將免充氣輪胎技術延伸到自動機器人上

 

 

固特異輪胎與橡膠公司正式宣布其研發已久,且現正進行測試、專為客戶設計的一款免充氣(無氣)輪胎(NPT),藉此支援星艦科技(Starship Technologies)的快遞機器人。

星艦科技是固特異創投(Goodyear Ventures)的投資標的公司之一,負責建立與經營一個網絡,是由1,000多個執行最後一哩路的自動機器人所組成,這些機器人可以直接攜帶並運送包裹、雜貨及食品到顧客的手上。

為了滿足星艦科技對於輪胎健康及維護的要求,固特異專門開發出一款特別設計的免充氣輪胎,目的是延長星艦科技交貨車隊的輪胎使用壽命,同時也減少所需的維護作業。

固特異與星艦科技已在鮑林格林州立大學(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進入現場測試階段,此階段評估的是車輛與輪胎的依賴性。初期的車載輪胎測試數據在耐磨度、煞車距離以及減震各方面都顯示出正面的結果。

「我們對於能將我們獨特的免充氣輪胎架構延伸到新的移動形式中感到相當興奮,微型送貨空間展現出的是與傳統輪胎的眾多不同需求,而我們的NPT技術恰好是滿足這些需求的理想選擇,可協助實現免維護且可長期使用的體驗。」固特異免充氣輪胎資深計畫經理Michael Rachita如此說道。

星艦科技機械工程經理Siim Viilup則說道:「我們的快遞機器人每天都在各種天氣與地形條件下完成數以千計的送貨服務。為了確保我們可以趕上對服務不斷提升的需求,我們需要的是可靠、可以讓我們的機器人全天無休在世界各地移動的輪胎。這些新型輪胎在我們擴展業務的同時,提供可靠性又可節省成本,這是我們相當樂見的。」

關於固特異

世界最大輪胎公司之一,固特異在全世界23個國家共有55個工廠,7萬2千名員工,位於俄亥俄州阿克倫及盧森堡科爾馬-貝格的兩座創新中心,致力研發最先進的產品及服務,成為業界科技及效能表現的標竿。請至www.goodyear.com/corporate瞭解更多固特異及產品相關資訊。

星艦科技基本資料

星艦科技正在利用自動機器人來徹底改變送貨方式。這些機器人經過專門設計,可在幾分鐘內完成地方性的食物、雜貨及包裹運送。快遞機器人在全世界已經完成總計數百萬英里的旅程,超過200萬次的自動送貨。這些機器人會自動駕駛,但受到可以隨時控制機器人運作的人類監控。星艦科技由Ahti Heinla及Janus Friis(Skype首席架構師與共同創辦人)所成立,由Alastair Westgarth 擔任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