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業界創新,固特異開發出70%永續材質的輪胎


固特異在其2030年以前完成100%永續材質輪胎的目標上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固特異輪胎與橡膠公司正式推出永續材質含量達70%的概念胎,其中還包含多項領先業界的創新舉措。

「我們在2020年的時候為自己設定了一個志向遠大的目標,就是要在10年內製造出100%使用永續材質製造的輪胎,我們為數眾多的科學家與工程師一直以來都朝著這個目標前進,並取得了巨大的進展,這是一項令人興奮的成就,展現出我們致力於在輪胎中增加永續材質使用量的決心。」全球營運資深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Chris Helsel如此說道。

此款70%永續材質輪胎中包含了在9種不同輪胎製造元件中所出現的13種特色成分,也包含下列所述的材質。公司業績指標中顯示出這些構成要素,可提供整體強大的輪胎性能。

  • 輪胎中含有炭黑,是用於配方強化並協助延長輪胎使用壽命,傳統上是燃燒不同類型的石油產品來製造炭黑。固特異新款輪胎的特別之處在於採用三種不同的炭黑,是使用甲烷、二氧化碳及植物油製成。初期生命週期評估的結果顯示,與目前的炭黑生產方法或使用生物基質或廢物原料來源製作出的炭黑相比,碳排放量有相當程度的減少。
  • 在輪胎中使用大豆油是固特異的一個重大創新,這可協助輪胎在溫度變化時讓輪胎橡膠化合配方保持柔韌且具適應性。大豆油是一種生物基質資源,可減少固特異在石油基質產品上的使用。在接近100%的大豆蛋白都被應用在食品/動物飼料用途中的情形下,仍有大量剩餘油料可供工業用途使用。
  • 二氧化矽是輪胎中常用的成分,可協助提升抓地力同時降低油耗。固特異的新款輪胎中含有使用稻殼灰製成的獨特二氧化矽,稻殼灰是稻米加工所得的副產品,通常會被丟棄並送到垃圾掩埋場。使用這些廢棄的灰燼,加以利用生產出高品質的二氧化矽。
  • 聚酯是從塑膠罐和其他塑料廢料中回收所得,將聚酯轉化為基礎化學品,並將其重整為適合輪胎簾子線使用的工業級聚酯

使用70%永續材質的輪胎已完成生產製造做為展示概念胎。

關於固特異

世界最大輪胎公司之一,固特異在全世界23個國家共有55個工廠,7萬2千名員工,位於俄亥俄州阿克倫及盧森堡科爾馬-貝格的兩座創新中心,致力研發最先進的產品及服務,成為業界科技及效能表現的標竿。請至www.goodyear.com/corporate瞭解更多固特異及產品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