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賽車:固特異獲選為Pure ETCR 電動房車錦標賽的官方輪胎供應商


固特異榮獲成為首創全電動多品牌房車錦標賽Pure ETCR的官方輪胎供應商,同時也是創辦合夥人。

固特異現正根據Pure ETCR 電動房車錦標賽的需求,開發一款訂製輪胎。此款輪胎將會結合由固特異最新電動車輪胎所啟發的各類技術與最新Eagle F1 SuperSport超高性能胎系列的優點。最終確定版的輪胎規格將會於第一屆Pure ETCR 純電動房車錦標賽開賽前的春季發表會上公布。

輪胎的設計將會採用廣獲認可適用賽車的結構,同時搭配一款胎面花紋設計,可讓ETCR的賽車手們能在溼地與乾地的環境中都使用同款輪胎,減少每場賽事須攜帶的輪胎數量。這恰好與固特異以及Pure ETC合作目標一致,為賽車以及續跑性的未來提供永續性的解決方案。

固特異歐洲區副總暨行銷長Mike Rytokoski表示:「固特異是電動車輪胎開發領域的領導者。在歐洲,我們有半數的原廠配胎開發項目都是專為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而設計。」

「我們擁有豐富的電動車開發輪胎經驗,可在ETCR合作案中貢獻一己之力。行駛於公路的高性能電動車,和使用汽油或柴油的同級車款有很多不同的需求。電動車比較重且擁有更強的扭力,以及具有立即發動的功能。固特異已經開發出能夠配合電動車立即供電此項特性的輪胎,提供高抓地力,加上摩擦力與低滾動阻力的密切配合,可增加功能範疇與效率。固特異與Pure ETCR的合作關係不僅止於賽車輪胎供應層面。在雙方合作之下,我們將透過賽事所得的經驗,進一步開發出能讓新一代賽車手也熱血沸騰的技術。」

Pure ETCR將會透過Eurosport Events進行推廣。Eurosport Events是WTCR-FIA世界房車杯(FIA World Touring Car Cup)的主辦方,而固特異也將於2020年供應輪胎給此場賽事,並以眾多製造商具代表性的高性能車為特色。

刺激的活動形式,賽事中充滿著簡短、豐富有趣,兩車並排驚險超車的驚心片段,鋪出邁向錦標賽決戰舞台的道路,因此需要能夠即刻發揮性能的輪胎。對固特異而言,焦點在於需確保迅速簡短的暖胎時間,以及在整場比賽中保持全程奮戰狀態。這表示賽車手從一開賽起就可加足馬力,完全無需其他冠軍賽中常見的昂貴暖胎設備。

Eurosport Events 的負責人,同時也是Pure ETCR 的推廣人François Ribeiro表示:「我們極度榮幸歡迎固特異加入Pure ETCR,成為這一系列賽事的創辦合夥人。固特異擁有獨有的賽車傳承歷史,且所有傳承皆與高性能與創新有關;是我們這個新潮現代的電動賽車旗艦賽的完美合作夥伴。這個合作事業完美地增添我們與固特異在WTCR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同時我們也期望此合作夥伴關係能夠取得空前的成功。有了訂製的高性能、全氣候輪胎的設計,Pure ETCR需要的輪胎量更少,這也與我們的永續性承諾完美契合。我們信賴固特異,固特異無疑就是Pure ETCR在技術與行銷領域中所需的一流合作夥伴,而Pure ETCR也是固特異#重返賽車界的絕佳平台。」

固特異強勢回歸賽車市場

自固特異於去年夏天宣布重返國際賽車的舞台後,此輪胎製造商就與英國跑車賽車隊(Jota Sport)以及耀萊成龍DC車隊(Jackie Chan DC Racing)攜手在FIA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LMP2中贏得冠軍。固特異強勢回歸中,也包含一舉拿下FIA國際汽車聯合會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官方輪胎供應商資格,重返德國與英國賽車界(成為英國房車錦標賽最新的獨家輪胎供應商),並替頂尖的歐洲利曼系列賽團隊供應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