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是如何生產的

 

有許多部件會進入到固特異輪胎的生產過程,他們在確保您的車輛達到最佳性能並保持您的安全方面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輪胎的部件
胎圈
胎圈是由覆蓋了橡膠的高強度鋼絲製成的,使輪胎與輪圈緊密著合成車輪。

帶束層
鋼絲帶束層環繞輪胎一周以加強強度和提供穩定性,是由覆蓋了橡膠的鋼絲組成的鋼絲織片製成的。 有時也會增加克維拉簾線以增加額外的強度,耐穿刺性和耐久性。

簾布層
簾布層是由纖維構成的輪胎的骨架,通常由覆蓋了橡膠的被編織在一起的纖維線製成。 這會使您的輪胎具有彈力。 簾布層也稱為胎體簾布層,直接放置在輪胎的內襯層的上方,輪胎的強度由其提供。

胎側
這是從胎圈延伸到胎面的較厚的橡膠件並提供輪胎的橫向穩定性的區域。 在這裡您會找到所有的輪胎製造的資訊。

刀槽花紋和溝槽
胎面花紋塊是被有深度的溝槽分開,這會讓您的輪胎排開水、雪和泥。 刀槽花紋是刻在胎塊上較小的溝槽,能幫助提供更多的抓地力。刀槽在雪地冰地胎中特別重要。

胎肩
您的輪胎上所具有的胎面與胎側接合部分的稍傾斜的邊緣部分。 它的花紋和結構在您的轉向操控中起著重要作用。

胎面
這是您的輪胎上橡膠與道路接觸的部分。 胎面同時提供緩衝和抓地力,它的花紋和配方決定了您輪胎的大多數最重要的性能特點。

 

輪胎的製造過程

混煉
您輪胎的橡膠中混合了高達30種原料,原料的比例取決於輪胎的性能目標。 它是由多種類型的橡膠,填充料及其它原料構成,在被稱為Banbury密煉機的巨型攪拌機中把它們混合在一起,生產出一種將用於壓延的黑色的粘性的膠料。


壓延
待混煉後的橡膠冷卻後,將其發送到一個特殊的開煉機,在這裡橡膠被切成將形成輪胎基本結構的條狀。 在此階段,也要製備輪胎的其它部件,其中的一些部件則要覆蓋上另一種類型的橡膠。


成型
從內到外組合成輪胎本身。 纖維織物件、鋼絲帶束層、胎圈、簾布層,胎面和其它部件被放置在一個輪胎成型機,確保每一個部件是在它的精確位置上。 產出了看起來與最終產品有些相像,稱為生胎。


硫化
生胎被放入加熱的模具中加壓固化是為硫化,所有輪胎的部件被壓合在一起並賦予其輪胎的最終形狀,包括其胎面花紋和製造商的胎側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