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您的輪胎

 

所有您需要瞭解的有關您輪胎的資訊都被印在胎側上。 讀懂這些資訊有助於您對其維護保養以及需要的時候來選擇新的輪胎。 本指引會讓您瞭解所有的數位與字母的含義。


輪胎類型
字母「P」或無字母標示都表示是乘用車輪胎。

結構
字母「R」表明是子午線(結構)輪胎

ECE 認證標誌與編號
表明輪胎符合歐盟經濟委員會(歐洲經委會)有關充氣輪胎的標準。

輪胎氣壓資訊
表明您輪胎的最大胎壓允許值,是檢查胎壓時最需要知道的資訊。 若要瞭解適用于您車輛的推薦充氣壓力請查閱您的汽車車主手冊及車身上的有關輪胎標牌。

胎面磨耗指示點
字母「TWI」表示輪胎的胎面磨耗標誌的位置。 您應該定期查看這些標誌,以確保胎面花紋足夠深。 在大多數情況下最小的花紋深度是1.6毫米。

生產日期
輪胎的生產日期是以生產的周和年的四位數位來表示。

扁平比
是輪胎斷面的高度與寬度的比值,以百分比來表示。 例如,65的扁平比,意味著輪胎高度是其寬度的大約65%。


車輪直徑
以英寸來標示車輪的直徑(高度)。


載重指數
輪胎的載重指數告訴您它的最大承載能力。 重要的是要選擇與您的製造商的建議符合的輪胎來更換。 您可以在輪胎的胎側上找到載重指數,就在直徑的旁邊

速度級別
速度級別是指在正確的充氣壓力與載重下允許使用的最大的速度。 您可以在胎側找到速度級別-即一個印在上面的英文字母。 例如,速度級別V,表示輪胎的最大行駛速度為240公里/小時。 在您購買輪胎時,務必使其速度級別與您車輛的速度能力相符。